非常无聊君

无限流逃生梗

有空发呆就会瞎想,刚才又脑了个大纲文,要是有人能认领去写就好了。


那种收集线索逃出鬼怪追杀的a级高端世界,在这个世界鬼怪是合理的,所以很多道士阴阳师方士之类的家族或者宗门,一个团队这次进入世界就是以客卿的身份进入道士家族,“引路npc”就是招待他们的少爷。

少爷因为修道天赋不好,但是情商高,所以揽了外交和管事的活来为家族尽心,在家还是很受宠的。

而且说是npc,其实是主神故意把世界游戏化,把世界原住民这样称呼来误导玩家,让玩家觉得牺牲npc杀害npc没什么大不了,世界不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怎么毁坏都没关系。

但是副本世界都是真实存在的,那些玩家是高玩,知道主神的阴谋,但也是第一次打到a级世界的开荒队,也没防着小少爷,他就偷看到了这群人对着尸体指指点点好像上面有字的样子,因为在玩家眼里尸体的皮肤上会浮现线索,所以少爷发现不对,大胆假设小心求证,发现他们是其他世界来的。

后来玩家过关不慎引发灾难或者惹了大boss,牵连了少爷,家族就用掉了他们家族的s级道具(某种药)给少爷保命(主神设定的道具分级和世界分级,默认是通关能带出奖励道具,在npc脑中这些东西的消失会合理化),被npc用掉了之后原本设定通关奖励的道具就和少爷绑在了一起,主神默认药性没被完全吸收所以吃少爷的肉等于吃那个药,少爷就约等于人形s级道具。

主神阴谋就是让“玩家”丢弃掉善,当判定这个世界没有善就会执行灭世程序,而挑选世界是随机的。但“主神”初衷再好也就是个失控的程序,它会各种误导让玩家向恶以此灭世来获取能量维持运行,而且世界上的善人本来就没那么多,但是主神也只是个设计的程序,隐藏的各方面都有提醒,是无法抹除的。

所以那群玩家发现的时候还不算晚,让主神标记是“善人”的人开办公会,一群人本来都不是什么大恶之人,有些偷盗或者是雇佣兵的只是没有生计活不下去,他们选择向往的公会进入,再组成团体,都会簇拥并且保护“善人”,而“善人”评选标准没人摸得清,大致只知道一些品质,例如善良但不圣母(不会慷他人之慨),大方,不拘小节,会力所能及帮助他人,严以律己宽以待人,爽朗坦诚,会给予他人信任之类,而拥有这些品质的人肯定也会让他人心悦诚服。

总之少爷跟他们回去也是个主神的套,因为很多世界高危,带上少爷就是唐僧肉,一口肉就能救一条命,但是玩家不上当,少爷本身也是一条命,但是为了不让心术不正的人被诱惑、争抢,问过少爷意见后决定花费一个a级道具把少爷留在他想要的世界。

这样少爷就被带着过了几个世界,以他的情商,套话、识破谎言之类的做了不小的贡献,而且再怎么天赋差,在a级世界的道士去其他世界也很管用,特别是灵异类的副本,就这样到了一个s级西幻副本。

这个世界是魔法和龙还有兽人齐全的传统西幻副本,在这里少爷被测出拥有极高的魔法天赋,甚至被几个大魔导师循着感应来收徒,于是利用大魔导师的势力给玩家快速过了关,少爷留下学习魔法,开展了驯龙,兽人战争,与精灵建立友谊之类的起点男主路线——此处打开第二部(并没有这种东西)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